close

Tiger Hill 看日出

 

早上要去虎嶺(Tiger Hill)看日出。


我似乎有點太期待了!

一點半醒來,三點又醒來一次,

結果四點的鬧鐘還沒響,就跳起來整理東西準備出發。


還好客棧主人請他弟弟帶我去吉普車站,不然夜路真的很黑。

他養了一隻叫做Ringo的拉布拉多犬,

很可愛的邊沿路尿尿作記號邊陪我們走去吉普車站。



昨天晚餐在西藏餐廳遇到曾在Narlanda一起參觀的中國學生們,結果今早又遇到其中沈同學也要去虎嶺,邊等車邊聊,才知道他們是來印度的交換學生。沈同學因為不想參加高中考大學的高考,所以選念少數語言的印度文作為專業科目,他女友是來此念梵文的博士班學生。(能邊唸書邊玩真開心~)

他說,用印度文跟印度人溝通,這樣對方會很開心,也比較不會亂開價。

這讓我萌生學習印度文的想法,畢竟印度這麼大,總還有機會來的!



虎嶺距大吉嶺市區約11公里,抵達之前有一個哨站,要先買票。

 

Tiger Hill 看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左圖是沈同學,右邊是買票的隊伍)

 


我買了豪華艙等的座位,可以在室內看日出,會贈送印度奶茶跟餅乾。

 

Tiger Hill 看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輪盤上顯示不同季節的日出時間)


Tiger Hill 看日出

(從戶內往外看的景象)



豪華艙雖然可以抵擋寒風,但也超不適合拍照~

所以我聽完簡報就跑到室外看台,站定位子準備拍照。

 

Tiger Hill 看日出




今天的天氣好極了!

等待日出時,許多人趴在欄杆上認星座,可見能見度極佳。


Tiger Hill 看日出

(等待日出的人群)


Tiger Hill 看日出

(看日出的地方,其實是一個氣象站)



虎嶺標高約2,590公尺,這裡可以看到海拔8,598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山(Kanchenjunga)。干城章嘉的意思是『五座巨大的白雪寶藏』,用来比喻它的五個峰頂。全世界有14座8000公尺以上的高峰,干城章嘉山是位置最東的一座,座落在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和錫金的邊界線。

Tiger Hill 看日出

(全副武裝等待日出的印度人)


Tiger Hill 看日出

(我喜歡左下角那頂帽子)


Tiger Hill 看日出

(還沒有甦醒的干城章嘉)



Tiger Hill 看日出

(好壯闊的景象)


Tiger Hill 看日出

(開始有快要日出的感覺了!)


Tiger Hill 看日出

(說不出的美麗,聖山早安!)

 


6:35,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用小相機拍了安靜的日出畫面。


 

 

 

 

回頭,深深地凝視著聖山。

 

Tiger Hill 看日出

 

 

日出好美,瞬時將建築、人們及群峰都染得金光萬丈。


Tiger Hill 看日出

 

Tiger Hill 看日出

 

 

6:45離開虎嶺。


 

 

回程的途中,地上有薄薄的大片積雪。

明明好像很冷,卻覺得暖暖的。


Tiger Hill 看日出

 

 

 

回程參觀了Dunggon Samten Choling Bhuddhist Monastery,外頭好多婦人擺攤。


我隨口問一個包包要 30 Rs,待我轉頭,她就喊價只要 10 Rs。

大吉嶺的購物定價還真是神奇!

 

 

 

 

 

 

 

回到房間才8點多,貓小姐出發去吃早餐,柯小妹洗臉冷到了在哇哇叫。


我請客棧小弟幫忙煮了滾水泡杯麥片喝,小歇一下,出發去動物園和登山學校。


 

 

大概太早抵達,整個園區都很安靜,門票40 Rs。

 

 

(園區地圖)



喜瑪拉雅登山學會(Himalayan Mountaineering Institute,簡稱HMI)是一個登山研究與訓練機構,所以常被稱為「登山學校」。它是由全世界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英雄之一丹增諾傑(TENZING NORGAY)於1954年所創建。

 

 

 

 

(創立於1954年)

 

 

 

(有意思的牆面造景)



大吉嶺動物園(全名:Padmaja Naidu Himalayan Zoological Park)是印度知名的動物園,也是保護和飼養喜馬拉雅瀕臨絕種動物的專業動物園。這裡成功地採用人工繁殖雪豹,也有可愛的小熊貓。

(這該是母的岩羊吧!Blue Sheep:wiki

 

 

這隻雲豹(Clouded Leopard)超可愛!

我跟牠對看許久。

 

  

 

  

 

  

 

 

  

 

 

 

 

這隻應該是花豹

 

花豹

 

花豹   花豹

 

 

尋尋覓覓才看到正在睡覺的雪豹(Snow Leopard

 

雪豹

 

雪豹

 

雪豹   雪豹

 

 


啊!還有親愛的黑豹!~


知道我的人,就知道我在這動物園有多開心了!

 

 

 

黑豹   黑豹

 

黑豹   黑豹

arrow
arrow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