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你看過風嗎?』坐在機車後座的CC拉著嗓子問。


『風的形狀?』


『對啊,風的形狀。』CC篤定地說。


彷彿聽到外套底下的心房某處,嗶嗶啵啵地發出泡泡成形又破裂的聲響。

非常奇妙地,一個簡單不過的問題,就可以把人投擲到異次元空間去。




『那你看過風的形狀嗎?』既是好奇,也是崇拜。


『有啊~』後座的孩子似乎點了點頭。


『那你可以描述給我聽嗎?』


孩子想了想,又想了想,似乎在努力尋找確切的形容方式。


我提示地問:『例如,你什麼時候可以看到?』

她想都沒想地回答:『當我用力把躲避球投出去的時候,可以看到風被切開來的形狀。』





非常羨慕。

包含「可以看到風」與「投球很大力」兩者。





『那,你可以描述一下嗎?例如顏色或其他...』



她很努力地想了一下,沒有回答。




『風是透明的嗎?』我嘗試把題目改成是非題。


『不能算是。』可能形容至此已經是極限。





非常的羨慕。


是不是只有孩子可以看到風的形狀?



 

你也看過嗎?

 

可以跟我描述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