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02_193.jpg

我真的忘記,關於今天是聖誕節(平安夜)這件事。


幾天前原本還記得,但這幾天完全沒記起。


一直到今天早上,為了八點的會議趕到「85度C」買蛋糕時,
看到宣傳的DM才驚覺:『啊!今天是聖誕節!』


明明昨天把聖誕老公公的衣服都拿出來曬太陽,還邊讚嘆一片紅色的衣服海讓人感覺暖洋洋,但竟然都忘了關於節日的其他細節,例如日期,例如慶祝的方式,例如問候的習慣。



p122979233055.jpg


還來不及唏噓第一次失憶於聖誕節,
那場令我胃部緊縮的會議就慌慌張張地開始了,馬拉松跑了四小時。


所幸,終於有些許令我寬懷到幾乎想落淚的暫時結論,最後大家的表情都放鬆了。


像是憋了很久似地,我發自內心快樂地說了今天的第一句『聖誕快樂




p122979233055.jpg



下午,收到一封信。

信裡介紹了一位「舞向全世界」的Matt Harding。(請點:他的網站

 

影片裡,看到一個人以世界各地為背景,跳著同一款簡單逗趣的舞步。

剛開始只有他一個人跳,跳到後來越來越多人...

據說他紅遍全世界,VISA公司還贊助他去旅行拍攝。

這段影片看完讓人覺得很熱血!

事不宜遲,我立刻有樣學樣地站起來跳給同事看。

結論是,怎麼跳都很像猴子,Matt先生跳得算是好看了!


感謝這封信,下午超開心。




p122979233055.jpg



今天的第二個會議約在尷尬的黃昏五點鐘,
地點在城市另外一邊的另外一間咖啡店。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三人腦力激盪,
把三個多月以來的初淺想法加以反覆熬煮,終於勾勒出更具體的輪廓線條。


(喔~我用兩杯奶茶喚來的兩位天使。)


討論衷曲,大大學姐關心了一下我的近況。


『許多任務出於勉強,許多行動出於使命。』這是小小感想。


別前,我分享了今早的會議心得,講得自己眼眶紅了,學姐鼻子也酸了。

那份「同在」令我衷心感動。


我說了今天的第二句『聖誕快樂




p122979233055.jpg


騎車回家換裝的路上,接到來自台東後山的電話。

電話裡的老者,請我聆聽來自遙遠後山的鋼琴聲與詩歌吟唱聲,分享他三年的努力終於在後山開花結果。

這讓我的感動滿到胸膛以上,除了『聖誕快樂,真的回饋不了其他字句。






p122979233055.jpg



晚上,繼續魔鬼趕稿營的任務。

 

寫字寫到快要花去時,收到親愛的同事來信......

 

『剛剛經由小孩的提醒,
 才驚覺今天是聖誕夜    --->果然一樣慘忙
 想想今天真是雜事繁多
 害得我腦筋遲鈍
 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真的了解你為什麼有快要爆淚的感覺
 原諒我用詞不當
 如果是我的話早就崩潰了!
 每天看你面對這麼忙
 而仍能從容有耐心的聽每一個人說話
 真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也對於我們的團隊更有信心
 並且感到驕傲....
 希望我們確實有彼此分擔
 不愉快要記得大聲哇哇叫!』

 

唉~這封信真是催淚。






今天~~

沒有耶誕大餐,沒有聖誕晚會,沒有任何的任何.....



 

這真是我所經驗過最平安的平安夜。




 

 

PS:聽說有聖誕老公公要騎卡打車來,改天請記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