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嶺的Tiger Hill,距離拍攝這張照片,其實還要等待2天時間...)


前往大吉嶺的路程非常漫長。

幾乎在火車上窩了一整天。



(只有冷氣車廂乘客才能進入的休息室,其實非常簡陋)

 


據說,昨天是台灣的除夕夜,那麼今天就是台灣的農曆新年


所以,我們2011年的守夜方式超特別,就是在 印度的火車站 邊等車邊跨年!

這個特別的火車站,就是柯姐口中的「蘑菇沙拉」(Mughal Sarai)站。




(邊等車邊睡覺休息,後來才知道這是無止盡的漫長等待)



DSC08683.JPG

(多準備幾本書絕對是好主意 / photo by 貓小姐)



大家慶祝跨年的方式分別為~

貓小姐:在月台上逛來逛去,邊觀察等車的人們邊自得其樂。

柯小妹:在休息室邊顧包包邊發呆,放空心情過新年。

我:本來想打盹,但被班車不斷延誤的狀況搞得很亢奮,醒也不是,睡也不是。


DSC08677.JPG  

(努力寫跨年日記也是好主意 / photo by 貓小姐)



DSC08678.JPG  

(也是有人睡成這樣的! / photo by 貓小姐)



DSC08685.JPG  

(來杯奶茶吧! / photo by 貓小姐)



月台上有個紅色跑馬燈,不斷閃示哪個班次延誤多少時間。

看來幾乎班班誤點!印度的火車大誤點,一領教便知道厲害。


相當於凌晨1:20,終於發車了!這班車整整遲到小時。

(不過,比起很多班次來說,已算延誤比較少時間~)


所以,原本預計下午13點抵達 New Jalpaiguri ,誤點之後應該是17點到,結果實際抵達時間是晚上的19點!


當初規劃行程時,完全無法預料我們的大年初一是「火車日」。


(床位雖小,還算舒適)

 

 

在車上發呆雖然很無聊,但是等火車誤點更無聊,所以能夠上車躺平睡覺,已經很知足感恩。


鄰近我們座位有一組家庭,包含先生、太太跟一個女孩,另外一邊是位返家的電腦工程師。


一開始不相識,秉持著高度緊戒心,把小行李跟置物網鎖在一起,把大相機藏進睡袋裡。



貓跟柯姐睡下舖(AB-9&12),我本來搭另一車廂(B2-30),拜託車長讓我換到AB車廂好互相照顧,車長把我排在貓小姐的上鋪,對面就是那家人的小女孩。她時而講話,時而唸書,非常耐得住性子,不像我,上上下下跑來跑去,窩不太住。


(安靜睡覺的少女)



工程師一直講電話,偶爾打開電腦工作,而且他有3G網卡耶!後來得知他畢業於我們昨天拜訪的瓦拉那西大學(Banaras Hindu University,簡稱BHU)。大學時,他都騎摩托車晃來晃去,所以對當地很熟,目前服務於一間教育軟體公司,職務是區域經理,之前還有去杜拜工作四年。(我是在蒐集人家生辰八字嗎?)



聊開了之後,大家都很熱心,還會互相提醒下車時間免得過站。

(連小小朋友都似乎很習慣印度的慢車了!)


每站停車時,會有小販上車來賣東西。


賣什麼呢?


幾乎站站都有零食、小點心、茶、 咖啡,還有人會賣雜誌、玩具、毯子、衣服、電器、3C產品(還有USB喔),而且還有人拿「新鮮蔬菜」來叫賣~~~~實在是太神奇了!難道有人會在火車上煮火鍋嗎?(在火車上不敢拿相機出來,沒有拍到好可惜。)


還有人會來掃地,然後討小費。


有位阿桑掃到我掉在地上的旅遊書,所以我給她 2Rs 的小費。


 


(看得出來是三層的座位嗎?)



沒有人會跟我碎碎念工作的問題、金錢的問題、各式各樣的問題,感覺好輕鬆!

除了肩上的大背包以外,沒有任何負擔。


這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之一,而且選擇當「背包客」的用意也是如此。

 

(我的背包~~正式亮相!)

 

畢竟,我也還沒辦法不背負任何重量,讓自己太過輕鬆地過日子啊!




下車後,工程師先生幫我們用合理的價錢找到只會講印度話的司機,願意用150 Rs載我們到Siliguri。

New Jalpaiguri 車站的感覺很大很新,市區也很寬敞乾淨。


參考Lonely Planet的推薦,我們找到一間Conclave Lodge
,三人房,有熱水的房間每晚700Rs,打折完算611Rs。

 

(真的是很簡陋的一間飯店)

 

(不過還算乾淨簡單)


(看看柯小妹有多開心!)



(房間內部照片)

 

 

貓小姐認出另一組客人是一起在「蘑菇沙拉」等搭車的韓國人,他們住雅房,一人200Rs。



我們在一旁的 Hotel Conclave 吃了本趟旅程最豐盛的飯店式晚餐。




吃完就幸福無比地睡著了!




睡前猶記得今天是
大年初一......

 



那麼今天回的家就在印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火車 誤點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