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pefruit.jpg

圖片引自「這裡


除了看電影的速度外,向來不愛感流行的本山人,這次竟然很榮幸(也是很倒楣)的趕上了發燒型流感。得「獎」原因則又是另一段說來淒美浪漫、哀怨動人、感人肺腑、事實上可能涉及數十萬條性命存亡(以及本人小命一條)的故事,因此不在此贅述。


連續發燒三天(溫度每天降1度C),在病榻上輾轉。

 

分不清白晝與黑夜,而亂髮與病魔都一樣無理取鬧。

(聽說本人無以取鬧的程度更有過之,但這一點要保密,噓~~



終究,最困難的挑戰還是來了:

 

『從床上爬起來 → 穿上衣服 → 化好妝 → 出門上班去

 

 

分明做了最誇張的防寒準備才上路,結果還是邊騎車邊隱隱頭疼(如果能不用上班多好啊~)

更討厭的是,明明已經動用號稱和乳液一樣輕薄好推,而且可以讓人在28秒之後就看起來變得很無害的BOBBI BROWN自然清透粉底液(1650大洋),但是......

 

 

 

友善的小朋友看到我竟然露出同情的表情說:『天啊!你看起來好慘喔!』


『框啷~~~~』
(偽裝失敗,沒有比心碎更適合的聲音。)



這幾天沒什麼進食,但是每天至少吞兩顆蘋果。就是因為一句連國中生都知道的成語:”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可見我多想借助蘋果的力量,把醫生統統趕跑

 

 

bbs081228.jpg

圖片引自 go comics


我非常討厭阿斯匹靈等藥物,非不得以絕不使用。雖然發燒第一天晚上,我家老爹就把我拎去他醫生朋友家拿藥,但拿藥回家後,就被我貢在包包裡,有一兩次半夜痛到醒來,會掙扎地爬到包包旁邊,拿出藥包,用比較舒服的貓式跪在地上猶豫著
(想像畫面:一隻貓向前身伸懶腰,不過兩隻前腳拿的是「藥包」)……….最後,還是固執的那一面獲勝,然後把藥包放回去。(貓式萬歲!)


中藥拿了兩次,第一次是找熟悉的老中醫師開:銀翹散(7g)、柴陷湯(6g)、葛根湯(5g)、羌活勝濕湯(4g)

坦白說,看到藥方,我就覺得不行了。基於信任關係,我還是吃了三帖試試看,果真不行。(我真的不是故意到處去試吃中藥踢館 >.< )

我這個門外漢先來講一講可能不行的原因好了,有機會另請高明來補充之,怕無聊的人可以跳過去不用看。


【溫病條辨】裡說到,『太陰風溫、溫熱、溫疫、冬溫,初起惡風寒者,桂枝湯主之。但熱

不惡寒而渴者,辛涼平劑,銀翹散主之』《銀翹散》適用於外感風熱,證見發熱微汗、口渴

咽痛、頭痛且脹,咳嗽痰稠,舌紅苔薄,脈浮數等,適用風熱感冒。但是我有「發熱”

、肢體酸楚、頭重身痛」等症,所以應是風寒感冒。再者,我又咳又渴,也沒給點杏仁、

花粉加減,真是太小氣了。


〔OK,光這條,我就去翻書打字兼喃喃自語了兩小時。未免耽擱進度,先跳過~〕




一連多天拼命喝水的結果,我開始有點反胃。今天早上買了稀飯,勉強吞三口,就決定送它去回收。

中午想要慰勞自己三日抗戰辛勞,決定去吃左營大路上那家老餛飩店。

平常我總嫌它調味重,今天特地請老闆娘少放點鹽。

結果餛飩一來,我卻嫌沒味道了。餛飩沒味道就算了,怎麼連水煮荷包蛋嚼起來都像老鹹鴨蛋?!這時我才覺知道不妙。

 

『連餛飩都不餛飩了!這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沮喪地回到辦公室,友善的同事為了鼓勵病奄奄的我,特地做了小點心來打氣,今天做的是「黑白巧克力漿包覆草莓然後冷凍」(不知學名為何?),正常吃起來就是甜滋滋的巧克力加多汁甜蜜的草莓,一整個好吃得不得了,推薦喜歡草莓的大家可以嘗試做看看。


今天情況特殊,怕嘗起來沒味道,浪費了美食,我只偷偷挖一小塊來品嚐………

『哇勒~~草莓是苦的!!!!』
不用說,巧克力當然也是苦的。

我只好忍痛看著同事們快樂地吞掉他們的草莓巧克力。

 

 

(好,病人很虛弱,葡萄柚等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