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不死溫泉飯店

不老不死溫泉遊記參考

蘋果派的網站

不老ふ死温泉只接受電話預定。所以我在抵達仙台的第一天,就請MiDoRi的櫃臺小姐幫我預定。


即使位處偏遠依然吸引大批泡湯客前往的就是不老不死溫泉,造訪的目的,就是為了旅館後方日本海岸中,就地取材,以岩石堆砌而成,能夠看到夕陽餘暉的露天風呂。混浴池呈現不規則的葫蘆狀,泉質屬於含有鐵質的鹽化物強鹽泉,黃濁色的溫泉在夕陽的映照下,呈現出不可思議的金黃色,浸泡其中,帶有鹹味的海風徐徐吹來,眼前壯麗日本海的美景盡收眼簾,完全的開放感讓人像是泡在海裏,天地合一,所有慕名而來泡湯客也都會趕在落日之前抵達,浸浴露天風呂中,欣賞太陽慢慢 落入海平面的那一刻。(引自:這裡

 

(出發往不老不死溫泉時,天空又再度灑下耶穌光~~)


由於我是單身入住,分配到的房間是位於本館的海景單人房。






缺點是煙味超重;優點是打開窗就是一大片海景,連空氣都有海水鹹鹹的味道。check in時,櫃臺會問你用餐時間,準時到食堂,他們已經依房號將餐點準備好了。

肚子餓了,先來吃蘋果麵包吧!

這種名為蘋果燒的東西,是日本東北地方的特產。

把整整一顆蘋果包進麵包裡唷!吃得到蘋果的甜與香哩~~






可惜入住當天的傍晚風很大,不能去海邊泡湯。






 

但是新館的女湯一樣可以在露天風呂看日落。今天的日落很特別,太陽公公絕大多數的時間都躲在雲彩後面跟大家玩躲貓貓,灑了一整個海面的橘色光線。





我和另外兩位同樣提早窩在露天風呂的阿姨比較幸運,有看到太陽稍稍露臉而光芒萬丈的瞬間,其他準時(16:30)來的人只有看到光影而已。

日本女人講話很喜歡加尾音『ne~~~~』,

一群女人(平均應該超過55歲)就在露天風呂幸福地ㄋㄟㄋㄟ叫,煞是有趣。




再來是重頭戲晚餐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的溫泉旅館用餐,確實被十多道料理的豪華度給震撼到。

溫泉在海邊,所以海產特多,光是生魚片、烤魚、蒸魚、海螺、蟹腳等就讓我瞠目結舌,更不用說還有茶碗蒸等另外七八樣小菜。其中有一種0.2公分寬度的綠色的麵,如海菜般滑溜入口,幾乎會在舌間融化。

(生魚片,右圖是薄透花枝的近圖)


(這是螺肉)


(烤魚和茶碗蒸)

(蟹腳小火鍋)

(蒸物,甘貝很有嚼勁,還有一種不知名的魚,好吃~~~)

(圖左是很有趣的海藻麵,入口即化。圖右是餐後點心,有熱抹茶跟抹茶冰淇淋)

 

相較於餐廳裡其他雙雙對對用餐的畫面,一個人吃飯的我顯得有點特異。不過我很快就適應這種尷尬,光是拿相機拍食物就讓我忙不完了。大概拍攝的動作幅度太大,還有阿伯拿著相機跑來跟我比說:『我們的相機是同一款耶!』(冒汗 + 三條線)



我本來以為自己算女流輩的大胃王,結果這餐讓我舉白旗了,根本吃不完啊!

甜點是抹茶冰淇淋跟熱抹茶,向來不吃冰淇淋的我,被這球甜度正正好的冰淇淋打敗了,於是拿起湯匙來乖乖吃完。這餐真是好吃極了!真想跟主廚致敬一下。

結果,這天就在幸福的極致當中,不到九點就呼呼大睡了。




隔天,我的口頭禪是:『馬拉桑~~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因為,我做了一件很白目的事情~~~

七早八早起床,隨意簡單吃了早餐。


開心地委託旅館人員開車帶我去最近的艫作車站趕搭7:58往角館的車。



艫作車站是一個無人小車站,我開心地邊拍照邊等待。



而,就在列車即將進站的前兩分鐘,我摸摸口袋,發現自己把旅費掉在旅館房間裡。

究竟掉了多少錢呢?

不是五千塊~~不是一萬塊~~~是 萬塊日圓哩!

重點是,那一瞬間我還真的想過:『那就不要了!就往前走吧!

但再轉念一想:『這可是好幾天的房錢,身上所剩現金已經不到一萬日圓了。』於是做了回頭的打算。

老天爺很幫忙,在那個鳥不生蛋的無人車站裡,派了個早起要來接女友的男孩。

男孩聽不懂英文,但他看出我充滿了偽裝不來的焦慮,於是把手機借給我,讓我撥電話請飯店的人來把我接回去。



回到飯店取回錢包之後,總算安心了。

但下一個問題來了!

就說不老不死溫泉很偏僻~~錯過那班列車,下一班從艫作出發的車就是下午了!


『馬拉桑~~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可敬的飯店經理比我還著急,幫我查了又查之後,建議我搭近十一點從深浦發車的火車。深浦距離該處約有15分鐘車程,知道飯店會派車送我過去之後,整顆心終於安定下來。

老天爺多送了兩個多小時讓我可以在不老不死溫泉晃蕩......





 


而且啊~~海邊風平浪靜,露天風呂得以開放。



機不可失,我立刻換了浴衣去感受一下海邊的露天溫泉。

這個溫泉分為混浴和女湯。一看女湯的人比較少,我就懶得擠混浴。

海邊風呂因為混合了金黃色的沙子,呈現金黃色的溫泉色。




『馬拉桑~~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泡完溫泉再去散步一下。







飯店派了一位女服務生載我到深浦車站,搭上10: 55出發的列車往秋田、田沢湖。

服務很周到,我給他五顆星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就是因我阿呆。』


沒辦法啊,我的旅行就是這樣。



『馬拉桑~~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