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能線的官方網站

五能線的中文介紹

五能線的blog遊記


(發車之前吃了一碗烏龍麵當中餐)



下午從青森到秋田是搭快速列車「白神渡假號」(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這是東北很有特色的五能線列車之一,該線起點是秋田縣的東能代車站,終點是青森縣的川部車站,全長147.2公里。全線沿著日本海海岸前進,以普通車速度行駛的觀光列車,讓大家可以慢慢欣賞日本海的景觀,是日本人最想搭乘的度假列車之一(難怪我沿路一直遇到度假中的退休老人)

今天因為風大,原本預計搭乘13:51的車在「青森→弘前」這段停駛,我必須搭乘地方的普通車過去轉乘。站務人員為了告知我這件事情,比手劃腳講得滿頭大汗,我也聽得一知半解,看車次字幕上沒有我的班車,差點以為自己買錯車票,被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號拋棄。


(車站裡的鴿子......車站裡面為什麼會有鴿子哩??)

(班次轉換的通知......我哪看得懂啊?????)




(先做這班普通車去轉車)

(這台才是正港的啦)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號的造型仿自當地的一種鳥,最特別的是車頭頂上那一塊紅紅的標誌,車內的座椅是棗紅色,設計得十分舒適。

(有像右邊這隻鳥嗎?????)

我坐的是1番車,座位比台灣高鐵還好些。中間的2號車有團體座,一間一間隔起來像是哈利波特裡面型往霍格華茲的列車。



一群大學生訂了兩席,然後擠在一席裡喝酒聊天,真是快意人生啊!





實在太放鬆了,不一會兒就睡著。四點半日落時分,耳畔聽到快門聲此起彼落,勉強睜開眼睛看到天空一片烏雲,安慰自己根本沒有夕陽,於是翻個身又呼呼睡去。







今天日本海的風實在太大,班車多次暫停。本以為會延遲半小時以上,沒想到車長偷偷加速,幾乎是準時抵達。







隔天往十二湖站,也是搭乘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號。






這天的天氣比較好,我舒服地坐在椅子上,心裡覺得東北的五能線真是太可愛了,風景宜人,不急不徐的速度可以讓我邊看風景邊打字寫日記。

在能代站停車的時候,車掌還招呼大家下車玩投籃遊戲。

一個人僅有一次機會,投中就有贈品喔!讓大家可以起來運動兼聯誼一下。



平常是籃球肉腳的我,這次竟然一投就中哩!真是樂翻了。



贈品是當地原木皮做的匣子。

除了旅遊運太好之外,可能還要歸功於之前壓力太大時,憤而去湯姆熊投籃發洩的練習成果。






再過兩天,我又坐了五能線的另一班綠色列車。



這班車的椅子配合外型,就全部是綠色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