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間餐廳都是「澳」字輩,容我一起介紹。 

 

在香港第一天的晚餐是吃位於尖沙咀樂道25-27澳門茶餐廳】 

 

基本上,看完煙火&走完長長的星光大道之後,我們一大一小已經累歪歪。


 

 

 


CC根本沒有胃口,我則被一進門看到的的葡式蛋塔給吸引了,點了兩個蛋塔自己一人嗑光光。


 


【澳門茶餐廳】最有名的應該是他門的豬扒包,不過不合我胃口,於是為了嘗鮮點了「招牌湯通粉」和「凍鴛鴦」。


 

 


通粉,其實就是義大利麵,第一次吃到如此「中式」的義大利麵,料多實在,裡面有豬扒、火腿、蛋和肉。不過呢,因為我平日飲食清淡,通粉湯對我而言略嫌油膩,所以吃不完。鴛鴦,其實是咖啡加奶茶,慕名已久,果然非常好喝!


 


如果只論蛋塔和鴛鴦,我會給這家90分。純粹個人品味啦!

 

 

接著是隔天早餐。

 

香港茶餐廳有三樣特色,就是早餐、快餐、茶餐。


 

 


我個人本來就超愛早餐,每天一定要從早餐吃起(不管睡多晚),於是行前就認真尋覓來到香港必到的早餐,最後選定了距離住宿泰山賓館不遠的【澳洲牛奶公司】。位置在佐敦站A1出口,地址是九龍佐敦白加士街47


一大早,這間店就人山人海,我和
CC很驚險地找到了角落座位。


穿著白色制服的侍者前來幫我們點餐,他的普通話不行,我的廣東話不行,於是我莫名其妙地亂點,點的是「炒雙蛋土司」和「奶茶」。



 

CC點的是煎蛋。




喔!他們的雙蛋真是滑嫩可口,我吃一口便睜大眼睛,有驚豔的感覺!


土司上抹的是牛油,味道也是滿分。


一份HK22,似乎不便宜,我努力忍住想點第二份的衝動。

 

坐在我跟CC對面的中年男子,點的是通粉。


對於早餐向來要從早餐開始吃的我而言,早上吃義大利麵真是很怪異的行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