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每日一掉』~

今天差點掉了mp3的USB端蓋子,所幸在發車前想到,立刻奔回房間找。


乳頭溫泉的紅葉已經完全掉光。

天色一片迷濛。

還有,烏鴉大到讓人以為是老鷹。



【抱返り渓谷】

抱返溪谷的網頁
抱返溪遊記(港版)
抱返溪記遊(日文)




今天的行程是:抱返り渓谷角館嚴美溪



關於這個行程,我已經反覆猶豫思索好幾天了。

表訂行程原來是「鳴子峽」,但交通難度略高,幾乎要花去一整天的時間。

影響決定的關鍵,是接到在仙台認識的台灣朋友Anna來信,她推薦抱返り渓谷的景色正美,而且現在有從角館接駁的無料(免費)巴士,從角館過去僅廿分鐘。



為了精確估量接駁時間,早上總共換了三次車票,真是感謝站務人員的耐心。

搭上10:15分從角館車站發車往抱返り渓谷的巴士,發車前,一群活力十足的大姊們氣喘吁吁地奔上車。仔細一看,是昨晚已在巴士上打過照面的台灣貴婦團,她們住乳頭溫泉的妙乃湯,比我的大釜溫泉早一站下車。昨天下車前,我們就說好今天抱返り渓谷見。



美麗的貴婦大姊們很有旅遊經驗,知道今天會下雨,還特地穿了馬靴跟短裙(配雨衣正好)

可以美美地爬山,又可以美美地拍照。


最開心的是,終於有人幫我拍照了!而且,拍得我很是喜歡。
(相信這一定是平日勤於練習拍照的成果。)








一群穿著黑色制服的中學生似乎正在進行校外教學或是修業旅行,一路『空你吉挖』『空你吉挖』地打招呼,我也一路『空你吉挖』『空你吉挖』地回禮,好不熱鬧。














從奧入瀨溪散策開始累積多天的左腳傷勢,有加重的跡象,我必須拄著雨傘當柺杖才能平穩前進。


(回顧的滝,跟貴婦姐姐合照後發現,我眼睛真小啊~~~果然不是貴婦料 )


整個溪谷被濃濃的霧靄包圍著,很柔,很美,可是很難拍。







  
 

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把這樣豐富的顏色展現出來。

不愧被稱為秋田的秘景。











散步完之後,回頭等12:45返回角館的巴士。

等車的時候,點了一碗拉麵(500¥)作午餐。



回到車上,趁著開車前的空檔,大姊們把她們一路在東北吃到的好料都複習一遍……有八戶的海膽飯跟鮮煮毛蟹、盛岡的QQ冷麵、齒頰留香的米沢牛……..聽了讓我實在很想重排行程,把這些東西通通都吃過一遍。

 

【角館】



角館町觀光協會


從抱返り渓谷回到角館,看一下時間,僅剩約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在角館。

我在站前的租腳踏車店繞來繞去,都看不到老闆,為了搶時間,只好先直接牽車上路了(我也是千萬個不甘願啊~~~~

角館向來有「小京都」之稱,最有名的是櫻花期間的水岸風景,當然紅葉期間也別有番景緻。












 




因為是觀光勝地,所以名產店挺多,也很有特色。



左圖是賣日式小餅的舖子,右邊則是有機蔬果店以及地產酒店。

我在有機蔬果店買了一個花壽司當作中餐。





不知道誰曾經說過我前世是日本浪人來著?



可是我看到武家敷屋那些名武士的居處,竟然沒有半點感覺耶!~







大概是太過修飾,少了點原味。


至於腳踏車呢?

不用擔心,要歸還的時候,老闆就自動出現了,租金一小時300¥。




【嚴美溪】



嚴美溪日文介紹
更多嚴美溪blog

今天很是充實,早上在抱返溪散策,中午在角館狂騎腳踏車,天黑前竟然還可以抵達嚴美溪。

嚴美溪有『日本第一美溪』之稱,是磐井川經過數萬年切割而成的,蜿蜒2公里,岩石、瀑布及急流為其特色。激烈的水流切割溪谷中的巨石,形成許多地形險峭、線條奇特的岩石。(引自:這裡

往嚴美溪的路很漫長:

角館(13:42) → 盛岡(14:39)/(15:10) → 一ノ關(15:47)


這樣剛好可以接到15:55的岩手交通巴士,抵達嚴美溪時約16:19。

 


(令人碰到就想逃之夭夭的台灣觀光團~~人家現在不想說中文、也不想聽到中文啦!)





幸運地搶拍到嚴美溪在夜色降臨前的最後幾張照片。



更幸運的,我竟然是本日最後一個買到郭公丸子(郭公だんご)的遊客。




這家店在溪谷對岸,如果想吃的話,只要將錢放在籃子裡,然後敲擊木板,他們就會將繩索拉回對岸,並將茶水及だんご放在籃子裡送回來。老闆很會做外交,他還會因應顧客的國籍,在籃子邊插上國旗。



其實我不很餓,店家總共送了三碗茶水過來。

我邀請身旁一對日本老夫婦一起用茶,也請他們嚐嚐一種口味的丸子。

原來打算坐在涼亭裡,好整以暇地慢慢吃,結果老公公提醒我:『姑娘,你搭巴士來,要注意回程的巴士時間啊!』怕這裡偏僻到沒巴士,可就慘了。

對喔,天都黑了!~



跟老人家揮手告別之後,衝到巴士站等車。



PS後記:嚴美溪現在不能健行,只能在橋上與岸邊看看風景。所以傍晚到其實剛好。如果把這裡當作是主力行程的話,我應該會很嘔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