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十點半,在微涼的風中,從咖啡館騎著慢車回家。

這城市看起來灰灰濛濛且昏昏欲睡,而咖啡館以及置身其中的人們卻依然清醒。這裡近午夜依然燈火通明,有人翻著報紙,有人點著煙,有人還在聚餐聊天。不過,只有一個人對著書本發呆。

大概太過熱鬧了,偶爾還有拖吊車虎視眈眈地路過(明明過了九點,不是嘛?)..


無論白天或晚上,有些時候,我喜歡一個人來到咖啡館。

從來不點咖啡。

一站在櫃台前,熟捻卻沒交談過的店員會自動地問:『溫的鮮奶茶,不加糖?

今天肚子有點小悶痛,我偏著頭問:『沒有熱的菊普加蜂蜜,對不對?』想喝清爽又不太冰涼的飲料。

店員搖搖頭,蜂蜜不可加溫,這是常識。

好吧,那來一杯熱的菊普,我要可以回沖的那種。




我喜歡咖啡館的開放式空間,沒有窗,沒有門,彷彿沒有界線

桌椅可以隨意搬動,還有一個仿吧台的長桌,這樣的設計能讓人同時擁有物理與心理的空間。

重點是,一個人坐上半天也很自在。

翻不完的報紙,翻不完的雜誌…
所以每週至少報到一次,以瞭解這世界最新的消息。


咖啡館是我的基準線和原點。

如果忙得亂得過得有點瘋狂,一定要回去校正一下,品嚐在人群中享受寧靜的況味。

而且,溫的鮮奶茶令人從心底覺得溫暖。



不過偶爾也有很討厭的時候。

討厭太多人喜歡這樣的咖啡館,一位難求,過於擁擠。那個時候,就乾脆轉台到附近的摩斯MOS漢堡。有一陣子跟MOS熟到還辦了張儲值卡,讓它每次都多送我一份香雞柳。

真的不得已的時候,這世界上還有一個地方叫做麥當勞。


回家的時候,整天守著股票分析節目的娘親開口問:『你在忙什麼?

沒說出口的問題是:『怎麼又這麼晚回家?




才十點半呢~~娘親大人。

改天,我也要試試看半夜去騎車。

有點懷念,前陣子熬夜趕工完,邊呼吸著涼爽的空氣邊騎著慢車回家的那段日子。

(應該不會有人把這台十年ㄅㄨ ㄅㄨ當成飆車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