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河 गङ्गा Ganga Rriver

(差一點點就要唱『我的印度小鳥一樣不回來了』

第一天,從桃園機場搭乘泰航TG637班機,7點50分起飛,經由泰國曼谷轉機到印度的加爾各答(Kolkata)。

其實我差點搭不上飛機。

這故事說來話長......



1時15分

搭飛機前一晚的1點15分時,人在台北,睡覺前的最後檢查,赫然發現......

護照根本不在背包裡!

 
發現的當兒,幾乎嚇到快要發抖~

第一次遇到出國忘記帶護照這種烏龍事。
 


不過,沒有自責的時間了!

冷靜下來,想清楚前天唯一一次把護照從袋子裡拿出來--------
是在辦公室印影本的時候。


當下我只能打電話回高雄的家求救,請爹爹親拿著我的鑰匙,飛車前往辦公室。

平常我從家裏騎車要花上40分鐘的路程,我爹竟然15分鐘就飆車抵達。



1時30分

爹爹親從辦公室打電話給我。

警衛陪同他一起去辦公室,但是,無論影印機或是我的桌面......
.........都沒有護照的蹤影。

 
聽他親在電話裡這樣講的時候,
我差點飆淚:『如果護照不在辦公室,會在哪裡?!』

幸好,這時一旁的警衛先生很認真,他用手電筒四處照,最後在地板上撿到我失落的護照。

電話那頭,我爹的聲音聽起來很高亢;電話這頭,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動。



但是,馬上有另一個問題來了......

護照雖然找到了,但要如何在凌晨三更半夜,把護照從高雄送到台北,而且還要來得及趕上七點多的飛機呢?


 
噹噹噹噹~

感謝高人指點!

結果護照北上的方法如下

 



2時15分


我爹飛車到火車站,找到一間客運公司,委托貨品隨車送到桃園南崁客運站。

當然,千萬不能說這個貨品是「護照」,這樣人家不會收件的!


所以我爹去超商買了兩本《老夫子》漫畫,把護照夾進去,找個紙袋封好。

然後,我終於可以安心地闔上眼睛,小睡一下。



5時00分


本人沒有太多長處,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很容易入睡」

縱然忘記護照這件事著實驚險萬分,一旦確認護照上車開始旅行之後(竟然比主人我早開始冒險!實在太過份了~),馬上就呼嚕呼嚕睡著了。

一張開眼睛已經是凌晨五點。

出發前往台北車站,搭乘大友客運從往桃園的巴士,不到一小時就抵達南崁。



6時35分


我的護照終於隨著客運抵達。

領取包裹的那一刻,好感恩好想跪下來謝謝天。


這時候,接到貓小姐的電話,她已經在機場報到完畢。


這時候她才聽到我差點搭不上飛機,而且剛剛才拿到護照的消息,

 
貓小姐心裡應該一邊慶幸一邊幹譙吧:
 
『還沒有出國就開始烏龍,這樣去印度還得了啊?!』(模擬貓小姐心裡的OS)


出發



7時50分


飛機起飛的那一瞬,心情無比激動。

感謝這趟失而復得的飛行,
感謝可以順利地搭上飛機,
感謝這個有驚無險的開始。
 

002.jpg
(能幸運地看到飛機將要抵達,真是有驚無險!)



【Tips】

 

 

A.我們搭乘泰航飛往印度的班機,因為轉機等待時間超過6小時,所以泰航免費提供過境旅館讓旅客休息。

出發(泰國機場)Day Room
(還不賴的Day Room,盥洗跟浴室都在外面採共用式)

B.這次提早兩個月訂機票,並且跟旅行社抓準了在過年漲價前開票,機票含印度簽証約21,000元。出國前三週時,得知機票已經悄悄漲了7,000元,好險好險~

機餐
(個人頗喜歡泰航的餐點,才3-4小時的航程就有一餐,超飽的~)

C.記得要先到泰航的官方網站,先申請泰航會員並且再訂票時告知,可同時累積泰航與星空聯盟的里程。建議在搭機前24小時於線上報到並且劃位,節省在機場的報到花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