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決定要動筆寫印度。
 
好久沒有寫遊記了!


或者說,好久沒有對著電腦螢幕自言自語,突然感覺有點生疏,足足近鄉情怯好幾天。


其實,這次是我第二次去印度,既陌生也熟悉。



第一次是1999年,旅伴是大學同學Fen
,還有加上在德里認識的美國女生Kate,三個女生。



口罩.jpg

十年前就知道要戴口罩去印度,好聰明喔我們~


行程主要在印度的西北邊,從Agra看了泰姬馬哈陵之後,就一路晃到有印度夏都之稱的Shimla,並以那裡為據點,租了一台吉普車加司機,出發去不在計畫內也根本不知道在哪裡的美不勝收Spiti Valley。後來為了去Ladakh,等待邊境戰爭四五天仍沒下文,最後放棄,原路折回。

Zanskarmap.jpg 0074.JPG
美麗的Spiti Valley小村落


 

第一次去印度,留下三個很深刻的印象:很髒、很亂、很色。


解釋最後一項,除了衣服及設計『用色』非常大膽多彩之外,還真的遇到幾次『色狼』,最嚴重的一次是在市場被摸屁股,讓我的印度行留下不太愉快的陰影。但那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次旅行,既然連困難重重的印度都去過了,其他國家還有什麼好怕的?

 

老人2.jpg
1999年,民宿的西藏媽媽,看照片會覺得我們兩個好像喔!

 

 

那趟旅行,奠定了我未來自助旅行的基礎。




第二次去印度,也是三個女生。



 

 

左至右分別是:大智若愚光點本人我、發起人貓小姐和小畫家柯小妹

 



出發前,三個人都看了最近好夯的印度電影《三個傻瓜》(3 Idiots),我還在前一天半夢半醒地看完達賴喇嘛在菩提迦耶辦法會的紀錄片《時間之輪》。這兩部電影算是本趟旅程出發之前,我個人所做的最認真的兩樣功課。


朋友們對於本遊記的名稱有許多好玩的建議:


     三傻娘逛印度(是很貼切啦~)
     三娘大鬧寶萊屋(這位同學真是高估我們功力)
     印度正太看過來(因為我們是正妹?)

     印度追趕跑跳碰(剛看過雞排英雄喔...)
     印度小三火車行(現在用”小三”這樣的字眼都不太好吧!)
     印度火車快快飛(說謊是不行的唷~)
     再見印度(這...過於浪漫,不符風格)
     我來了印度(太簡單)
     我上西天了(怕有後遺症)
     三奶正
IN(太怪了吧姊姊)





這些名稱反應了大家對本遊記的期待...............


歸納來看,大家根本覺得我們的印度行很
搞笑,是吧!




這一路可是腰酸很累鼻涕澇賽~~~~豈是「搞笑」兩字可一言以蔽之?




等你看完遊記便知道
(如果我寫得完)






整理資料時發現,本趟15天的行程,在地圖上連起來是一個完美的三角形。


 

India.JPG

 

 

好啊!既然別人去印度玩「金三角」(新德里-阿格拉-齋普爾),那就我們就當是去印度的「金角」(加爾各答-瓦拉那西-錫金)好了。雖然我本來想寫成「鑽石三角」,因為鑽石似乎比金子有價值。想一想,又覺得鑽石太庸俗了!不符合我們三位文青的優雅風格,於是最後「金牛角」拍板定案。

 


印度金牛角.JPG  


印度金牛角15日行程

 

Day 01:Taiwan→Thailand→Kolkata

Day 02:Kolkata

Day 03:Kolkata→Gaya→Bodhgaya

Day04:Bodhgaya

Day05:Bodhgaya→Gaya→Mughal Sarai→Varanasi

Day06:Varanasi

Day07:Varanasi

Day08:Varanasi

Day09:Varanasi→Mughal Sarai→New Jalpaiguri→Siliguri

Day10:Siliguri→Dajeling

Day11:Dajeling→Sikkim(Gangtok)

Day12:Gangtok

Day13:Gangtok→New Jalpaiguri

Day14:New Jalpaiguri→Kolkata→Thailand

Day15:Thailand→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