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一部電影可以讓我又笑又淚得如此盡興了!

 

武內英樹所導演的《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整合了該部作品原有的優點,加上超俏皮又加分的動畫效果,成功地滿足了粉絲們的心願。就算完全沒有看過前作,也會被流暢的故事與詼諧又認真的角色詮釋所打動。


一路看《交響情人夢》下來,這次突然發現──原來,真正的花瓶角色是「千秋王子」(玉木宏飾演)啊!~~~

 

他的花瓶程度可真謂是恰如其份,只要露出帥度一百分的認真表情,讓觀眾與粉絲邊看邊尖叫就可以了。看著千秋王子穿著黑色長西裝在巴黎街道奔跑,有種幸福不斷加溫的感受,馬上值回票價。

 

 

而野田妹(上野樹里飾演)的演技十分精準到位,一路打到我的哭點與笑點。不要以為野田妹的性格很邋遢隨便,根據設定資料,她可是處女座B唷!所以外表雖然看不太出來,她的內心裡其實很多堅持、糾葛與衝突,例如:『到底是要追著千秋學長跑呢?還是要為自己好好練習、比賽或表演呢?』常常自己跟自己打仗打沒完呢!

 

這部份的整體氛圍塑造得非常好,讓大家看到笨笨呆呆的野田妹竟然有這麼多苦惱,不由得心痛或擔心起來。而恰如其份的音樂搭配真是讓人感動,一邊欣賞音樂之餘,一邊跟著緊湊的劇情起伏,真是非常愉悅的觀影享受。

 

另外,故事裡不可或缺的甘草人物們豐富了整部影片的味道,每個角色都可以發展可愛的支線故事,譬如住在閣樓的神秘作曲家(帶給野田妹自由表現藝術的鼓勵),譬如「R☆S」樂團的峰和真澄(提供真誠與友誼),譬如爆笑的休德列傑曼教授(到底他怎麼會變成這副德行的呢?)………..

 

 

看來,《交響情人夢》其實可以沒完沒了的繼續演下去滴。

 

最後,我要謝謝這世界上有這部美好的影片跟故事(頒獎~~)。因為,這部片對我個人的最大助益其實是──每當有人嫌棄我的房間有如火星末日時,叫他/她去看《交響情人夢》就對了

 

一個人就算不會整理房間,也可以活得很精彩的!

(這是啥結論?)

 

 

 

PS:請問有哪間家事管理公司提供「千秋王子」款的家事管理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