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啊,台東是我的鄉愁。


每隔一陣子就要去台東浸泡一下,沈澱疲憊的靈魂。

幾乎整整一年沒去台東,這趟要出發前,才發現88水災過後,

鐵道不通,從高雄直達的方法只有搭乘國光客運了。(99/1/1重新通車)


路程3.5小時,中間還會休息一下,尚可接受。


中途停靠休息處的風景,印象中是枋山。

 

 

快到台東時,一直想說要吃什麼?(用力想好久喔~)

 

蕭家肉圓


第一餐就奉獻給「蕭家肉圓」了。

光看招牌就知道老闆對自己的肉圓多有信心!『有夠讚』ㄋㄟ!


 


 

 

裝潢很簡單,肉圓很Q很好吃。

我點了一份肉圓,一碗金針貢丸湯

 




 


在這個位子貼了張「南無阿彌陀佛」有點耐人尋味。後方是價目表。


 

 

 

這次走台11線(海線),打算隨便騎隨便停。

 

 


東台灣現在更有社區營造的氛圍,一路上有許多類似下圖的部落標示。



 

 

伽路蘭遊憩區


 

最喜歡東部這種大山大景

 

 

 

照片裡面有我喔!猜猜在哪裡?


 

 

下面這個創作叫做「滾動的石頭」。


 


我想到電影《瘋狂的石頭》~~


自從看了《鬥牛》《瘋狂的賽車》之後,我好想看《瘋狂的石頭》啊!


仔細一看,會看到木頭之間,到處滾動的石頭族

 

 

都蘭


 

 

被一隻鳥兒吸引到一個綠色的廣場。




就是這隻(很模糊的)鳥,棕橘色的身體,很醒目,可惜相機很不夠力。

 

 

 

 

在廣場休息了一下,發個呆,唱個歌,賞個鳥兒~

一轉身,看到對面有個「花田奕錄」工作室

 

 

 

過了一條馬路,對面是早已廢棄的新東糖廠



 

現在這裡是藝術家的工作與展演空間



 

 

 

騎車騎到一半,發現有"異物"(看清楚是啥了嗎?)


 

 

 

沒錯!就讓我們以『愛的豬豬三連發』來結束上集吧!


『看什麼看?』

 


『覺得我很漂亮嘛?』



『好吧!親一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