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世界裡,似乎每樣事物都不順遂:

在學校被朋友冷落,在家裡感受不到溫暖,就連手足之間也不大對盤。


難怪女主角看起來一臉憤世忌俗的模樣啊!

(如同曾經的我們或現在的青少年一般)


這天,女主角放學回家,看到媽媽正煮著晚餐的熱湯,一邊煮一邊加了很多牛奶。


女主角皺了眉頭,彷彿心裡正在OS:『噁~~未免也加太多了吧~~』


媽媽請女主角去找逾時未歸的弟弟,還特地交待說要帶雨傘。


分明是藍藍的晴天啊!老媽到底在想什麼?



從家裏到弟弟常流連的小公園有段不算近的距離,女主角不急不徐的走著,路上遇到騎腳踏車的友人,看了一下章魚燒攤位,還模仿著裝置廣告比出大拇指,似乎非常悠哉。


當時,一定不知道標示著國道225的「這段路」,

最後會成為姐弟倆回不去原來世界的分隔線吧!



《225漫遊異境》是本屆高雄電影節導演專題「中村義洋」導演的系列作品之一,是四部作品中最早期的一部(2005),是我看到的第三部。


因此我暫時歸納出中村義洋的特色如下:


一、出場角色很少

二、使用場景單純

三、善於先後呼應

四、運用符碼得宜

五、懸疑的tone調


說真的,要把簡單的元素調味成複雜的滋味,這廚師還真要有番功力!


這也是我從2009年高雄電影節開始愛上中村義洋的原因(哈哈)




看完這部電影的隔天,當我快樂地坐在戲院看《阿踩的明星夢》時,

接到一通令人不安的電話。



你下午有沒有看見媽媽?(問這個問題的,是我老爸。)

沒有,我一整天都沒有看見她。你要不要打電話到某阿姨家?(媽媽週末常在那裡打牌)

某阿姨下午有打電話找媽媽,可見她沒去。

那她會去散步嘛?

現在快九點了。

再等一下吧。

好,再等一下。



(夜十點,我繼續等待下一場電影,中間撥了電話回家)


有回家了嘛?

沒有。

有消息嘛?

你也知道你媽沒有手機。

那怎麼辦?

只好再等,如果晚點沒有消息,再想辦法。




我想起找不到父母的那對姐弟,那些慌張的絕望的不想放棄的心情,

突然無比焦躁起來。


老天爺不會這樣跟我開玩笑吧!

昨天才看完這部父母"人間蒸發"的電影,

今天就讓我親身體驗一下~

光想到就快哭出來了。




(電話響了)


找到了!

哪裡?

在某阿姨家。

不是說不在?

是下午不在,沒想到後來還是跑去了。

(大笑)下次不要這樣嚇人了~





(這個經驗是不是在告訴我們不要亂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