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fruit!.jpg

引自這裡

 

記憶裡,上一回生病到失去味覺,竟然已經是高中時代的事。

一個人負笈北上唸書的高中歲月,現在想起來卻彷若昨日………清晨的公車站牌,巷口的早餐店,突然被拆遷的眷村社區(後來變成大安森林公園),很好散步的紅磚牆小巷,灰色牆面的三層樓天主教會宿舍,六十幾歲頭髮花白的日本籍修女舍監,每天晚上九點半就拉下的鐵門,和一定會辦party的聖誕節。

那些日子,有點像是一個人被丟到山裡面謀生,整體來說非常安靜而寂寞。

就連生病那天,甚至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只覺得通體不舒暢,整個人很悶。

為了讓自己舒服些,破例多花了點錢,買碗牛肉麵回宿舍當晚餐。

 

可是,才吞了一口肉,馬上就吐出來了。

………那肉,又老又澀,根本不是記憶裡牛肉麵的味道。

最後整碗麵都被我倒掉。

 

隔天,頭痛得爬不起來,感覺到自己正在發燒。

連怎麼請假都記不得了,整個人昏昏沉沉,一直睡覺。



在生病的時候,一個人真的很不方便啊!連走路去看醫生的力氣都沒有,更別說是吃飯了,就這樣幾乎動也不動地躺了兩天。

管理宿舍的修女注意到我請假沒去上學,探頭關心了一下,精靈般的大眼睛骨碌碌地轉了轉,但沒多說什麼。

『我看你都沒吃東西,把這個吃掉吧!』下午,修女敲門進來。

我掙扎地坐起來,看到一顆的葡萄柚──完整地,一片一片晶瑩而美麗地躺在碗裡,每一粒都發出柔和而溫暖的光芒



修女關了房門,我有氣沒力地拿起叉子,夾了一片葡萄柚放進嘴裡。

嗚~~~

好好吃喔!~~感動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葡萄柚,甜美多汁,彷彿要在這高燒不退的靈魂上敷個冰枕。




原本已遺忘這葡萄柚的滋味多年……………

這次生病,難得又想起來。

 

 

 

 

 

 

 

 

 

 

 

 

 

最後小抱怨一下,為什麼我家沒有「熱水瓶」這種東西呢?

要一個生病的人,三更半夜上上下下爬四層樓燒開水,可真是苦煞我了。


(大概平常太強壯了,家人都不覺得我真的有生病~~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