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_ring2.jpg

(電影《魔戒》裡的精靈女王。我覺得她真是最美的精靈~)

 

出門上班前,打開放襪子的抽屜,發現竟然沒有成對的襪子。

雖然有點驚訝,但不會太過驚訝…….我,已經漸漸習慣家裏有幾隻吃襪子精靈這回事了。

是的,不要太訝異於你所看到的字眼:「吃襪子精靈」。

一種可能專門以襪子為主食的精靈。

281x211.jpg(電影《哈利波特》裡的家庭小精靈托比)


我還沒能研究出他們確切的食量,但家裏的襪子不斷消失卻是不爭的事實。襪子消失的頻率非常微妙,有時候一口氣不見很多雙,有時候要隔上兩三週才會不見。真是令人懷疑,他們是否會從頂樓陽台跳到別人家去吃襪子;或是隱身在這個社區裡,輪流吃好幾家的襪子。

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他們在沒有襪子吃的時候,會去吃其他類似大小的東西,例如內褲,但不會食用女性內衣,否則會被我嫌惡為變態精靈之流。

48b14abb98f86.jpg

(電影《奇幻精靈事件簿》裡一大堆精靈,保證看得過癮!)

 

你還不相信這世界存在著精靈嗎?

那你一定沒有看過最近很夯的《墨水心》系列小說。


我剛看過《墨水心》電影,雖然沒有夠多驚奇,而且精靈要到最後一幕才出現,但已經可以稍稍滿足我對吃襪子精靈以外的其他種精靈之好奇。為了更瞭解那個有精靈的世界,我還繼續借了第二集《墨水血》,裡頭的藍色精靈和火精靈真是有趣!不過因為結局實在太可惡(竟停在關鍵處!),讓我很快就衝去借第三集《墨水死》,裡頭首次上場的彩色精靈也還挺不賴……。

 

inkheart1fk0.jpg

 

三天前的深夜,非常非常晚的時候,我好不容易趕出隔天要交的一萬字稿子裡……的其中六千字(應該自豪一下,只花了不到兩天時間~)。為了慶祝完稿超過一半的進度,雖然已經萬分疲憊,我還是躺在床上翻《墨水血》犒賞自己。



然後,正到劇情的關鍵處時,突然聽到房門外傳來叩叩叩叩……類似走路或搬東西的聲音,嚇了大一跳!雖然不知道確切時間,推算寫完字時已經超過三點,代表聽見那聲音時又更晚,究竟誰會在那麼晚的時間製造走動的聲音呢?我手裡捧著書,全身僵直,屏息不敢發出絲毫聲音,全身上下只剩眼睛鼓溜溜的轉,雞皮疙瘩都起來。



後來我才想到:『八成是吃襪子精靈在活動。』勇敢爬起身來探視,漆黑的空間裡沒有精靈的身影。我趕緊把門鎖上,才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果不其然,今天就發現襪子不見了。


不過兩三個月前,我才去賣場一口氣買了12雙黑色襪子6雙紅色襪子3雙土耳其藍色襪子,同色系的襪子都是同一款式,這樣其中一隻被吃掉時,很快就可以找到另一隻能夠搭配的襪子。

沒想到通通被吃掉了!

嘆氣。


剛剛一臉氣呼呼地向父親報告這件可惡的事情時,父親露出理解的表情之後,也嘆口氣說:『你被吃掉的是襪子,我的內褲最近也通通不見了,更麻煩~~~』換成我露出同情的表情,不穿襪子上班還可以稍微勉強一下,不穿內褲出門可就麻煩大了!


如果有誰知道可以治治吃襪子精靈的方法,請務必告訴我。

 

今天又要去買襪子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