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田沢湖】


很巧合地在秋田車站碰到昨天在奧十二湖遇到的老夫婦。

我們相識一笑,打聲招呼,他們就要搭車回東京了。

趁著轉車的空檔,我奔到秋田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蒐集資料,絞盡腦汁看看明天行程的行程要怎麼重排。

蒐集完資料,趕搭秋田到田沢湖的新幹線。

說巧不巧,竟然在同一車廂又遇到那對老夫婦。

這樣一來,這是我們第三次相逢了。三人相視大笑。

昨天我就覺得老太太的氣質超好,猜她是退休教師。

今天太有緣份了,兩個人攀談起來,才知道她是日本知名的明治大學教授,叫做山本鎔子。她教書到七十歲退休,現年七十六歲。

我估狗了一下,發現她是農學部的教授,專精於藻類研究。



實在很難相信她的年紀,我握著她的手問:『請教我保持年輕的秘訣。』

她開心地呵呵笑,分享退休後開始學習油畫的心得。她也常去歐洲遊歷,增加自己對繪畫的見聞。

在我看來,她認真工作,從其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也懂得安排休閒生活,重點是『活到老、學到老』。看著她晶晶亮亮的眼眸,我期許自己老年時會跟她一樣有活力。

田沢湖到了,山本奶奶看著我下車,用力地揮手。

依依不捨。

一同下車的伙伴還有兩位香港女孩,她們第二次來到日本東北,這回特定在半年前就訂好了乳頭溫泉的鶴之湯,待會兒要直奔乳頭溫泉。





我則抓緊時間趕搭羽後巴士田沢湖一周線,在車站的櫃臺先買了周遊券980日圓。

田沢湖是一個破火山口湖,水深約為423.4公尺,為日本第一,水的透明度居日本第二位(次於摩周湖)











 


今天微雨,巴士上遊客稀疏。司機在潟尻讓我們下車去拍辰子像。



從前在田澤湖的湖畔的神成村住著一位名叫辰子的女孩子。辰子是稀有的絕世美女但是當辰子發覺到自己的美貌的那一煞那開始,辰子就一直希望能保持年輕貌美而 到村莊後面院内岳的大藏觀世音菩薩祈禱百日百夜。觀世音菩薩被辰子的誠意感動,指示辰子去喝在北邊湧出來的泉水。辰子越過院内岳順著森林的道路走便在岩石 和岩石之間發現了清澈的泉水。辰子很高興的用雙手捧了水喝下去後突然覺得很渴,但是無論喝多少卻多沒辦法解渴。辰子趴在地上繼續的喝,當辰子回神時發現自 己已經變成了龍。變成了龍的辰子潛入田澤湖的湖底,成了田澤湖的主人。(引自:日本見聞錄

在這裡遇到台灣團,把廁所擠得水瀉不通,害我退避三舍。

買了100日圓的辰子紀念小饅頭取暖,閃到一旁散步去。





第二個下車的點是御座石神社,這裡供奉辰子公主,據說只要與辰子公主結緣,就能永保青春美麗,長生不老,所以參拜者絡繹不絕。


(
御座石神社的鳥居)

一路上看到有趣的房子跟雲霧中的風景。













 

繞完一圈田沢湖後,我在田沢湖畔站下車,等十分鐘後往乳頭溫泉的巴士。

雨,已經把我的傘都給打壞了。

田沢湖觀光網站

騎單車遊田沢湖的部落格

更多田沢湖遊記blog 



【乳頭溫泉】

乳頭溫泉旅遊新聞

乳頭溫泉官方網站



來到日本,不僅要泡湯,更不能錯過「秘湯」。

秘湯通常位於偏遠山區內,交通很不方便,但是景緻非常優美,也大多維持數百年前的傳統建築式樣與特色餐飲,而且很多因為房間數不足,所以幾乎都不接團體客。在這種山區秘湯裡泡湯,最棒的就是週邊都是雪景、山景。(Mywei

乳頭溫泉是日本人極為熱愛的東北秘湯之一。位於東北秋田縣田澤湖東北方高山中的「乳頭溫泉鄉」,據說七處溫泉各有其秘,除了有著絕美景致之外,溫泉的泉質也十分得天獨厚,有食鹽泉、碳酸泉、硫磺泉、含鐵泉數種,依顏色又可分為白湯、黑湯、金湯與銀湯,而且每家溫泉旅館都擁有二種以上不同的泉質,真不愧為日本祕湯首選,日本人最嚮往的溫泉鄉之一。(引自:這裡


乳頭溫泉
首推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鶴之湯,不過它差不多要半年前預定,像我這種連行程都懶得規劃的人,最後只在日本樂天網站訂到大釜溫泉。



大釜溫泉是由一間木造的小學校舍改建的,房子很有特色。



 

我在雨中抵達。

放下行李後,就想直奔溫泉池。






這天看來只收幾組房客,於是我在晚飯前享用了獨自泡溫泉的奢華。

大釜的晚餐比較沒有令人感動的感覺。

(桌上的牌子是房號喔~我是百合屋啦~~)

前一桌夫婦甚至還用『什麼?沒有囉!』作為晚餐的ending~~












晚上沒啥娛樂,也是早早就寢。





然後再一大早起來泡湯、用早餐,搭7:50的巴士返回田沢湖。

旅館主人看我空手沒拿傘,送我ㄧ把傘當做伴手禮。真感激



 

(這是早餐,烤魚不錯吃~~)






好了,我知道行程在這裡出了什麼問題───

我竟然在乳頭溫泉混一混就走了。

下次來至少去其他家溫泉泡一泡吧!這裡是秘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