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和田湖グランドホテル】



日本有些飯店不接受一人旅行的散客,所以訂房時要特別注意住宿規定。

因此,這間「十和田湖グランドホテル」特別推出一人6800(一泊二食)的專案,還頗吸引人。


(還好飯店借我烘乾機,讓我溼透的鞋子跟褲子得救了~~)

搭船抵達十和田湖畔,往販售部向前走,經過科學館右轉,就是十和田湖グランドホテル的本館,大約只花6分鐘的時間。6800日圓的住宿方案在相隔五分鐘距離的南館,兩館間還有巴士接駁,實在”救甘興”。

雖然我是一人入住,他們還是安排我住一大間和式房,可以在房間蹦蹦跳跳,坐在窗邊泡茶也是一番享受。




Check in和用餐都在本館,而兩館都有泡湯的設備,房客皆可享用。

說到用餐,實在感動就大了。

竟然早晚兩餐都是「吃到飽」!!!

走了一天奧入瀨,疲憊無比,看到琳瑯滿目的食物,整個人都振奮起來。




(右下:你看你看!好大的蔥~~青森縣以蔥聞名唷~~)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是200萬年前火山多次活動導致地層改變而形成的雙重破火山湖。湖面海拔 400公尺、水深約 327公尺(日本居第三名)、透明度達10公尺、周長44公里、面積59.8平方公里(日本居第十二名),碧綠清撤的湖水四季泛著神秘的自然風貌。1936年奥入瀬溪流及八甲田火山群被指定為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引自:這裡)




這天早上的行程未定,一直到昨日睡前都還不能決定要不要參加5:55的免費湖邊散策導覽,或是搭8:00的早班船遊湖一小時。

最後是老天爺幫我做了決定,清晨五點鬧鈴響的時候,窗外雨聲不歇,我打開窗看著純墨的天色,看來太陽公公實在一點都沒有打算露臉的意思,湖畔散策的導覽活動應該是取消了吧!而且,沒有陽光的話,遊湖也就沒有意思了。

「沒有決定」有時候卻是最好的決定

閒來無事的我於是七點準時到本館用早餐,看到琳瑯滿目的自助餐點,簡直快痛哭流涕~沒想到6800日圓可以讓我有兩餐吃到飽,真是太感人了!



今天有兩個人生初體驗,第一個初體驗是「納豆」初體驗,我終於知道日本的國民食品是什麼味道了,不過就是酸臭掉的豆子嘛!為什麼以前吃過的人都沒有講清楚勒?(酸臭歸酸臭,我並沒有討厭納豆喔)

早餐的牛奶是用日本北海道的函館牛乳,非常濃厚鮮醇,我忍不住磕了三杯。



飯後我自己看著地圖沿著湖畔散步,路線簡單,大約走15分鐘就到「開運小路」。














一路上有風神、火神等參拜標誌,諸神的居處都是山洞口或岩壁凹處,看來十和田湖的原始信仰也是自然崇拜體系。開運小路走到底,是十和田神社。完全木造的神社看起來非常古老,座落在林間深處,像是武俠小說中之高僧或武林高手藏身地方。










神社看管者說它已經有三百五十年的歷史,拜的主神是日本武尊(我就說是練武聖地),管理員熱心地教我參拜的方式,還主動幫我拍照(只是又糊掉了~)

 



從神社繞另一條路出來,可以到「乙女之像」。季節正好,雕像的背景是五色楓紅。這個塑像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1953年),當時為了紀念十和田國家公元的成立十週年,特別邀請詩人雕刻家高村光太郎設計。雕刻家以其夫人智惠子為模特兒,製作出兩個女人裸身對看的作品。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兩個一模一樣的女人相對,既是交鋒,也是鏡像,頗有深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