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上了妝,就要卸妝。

工作久了,就要休息。

隔了一年又快九個月,我終於又可以用卸妝與休息的情緒準備啟程。
(香港不算,去香港是去當保母,不是去玩耍的


(出發了!史上最輕裝的一次,只帶了一個隨身紅色象鼻蟲箱子)


沒有太多籌備旅程的時間,也沒有太多玩耍的時間,於是我出爾反爾地決定要去日本。

為什麼說是「出爾反爾」呢?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以日本這個地方太簡單了啦!中年以後再去~來拒絕所有關於日本旅行的建議或邀約。沒想到,在行無餘力、累到快半死的這會兒,我竟然真的決定要去日本了!(立刻被吐嘲兼嘲笑)我只好投降,承認已是中年。


大概是老天爺垂憐,這次我算是很有旅行運

一個月前才請休假,感謝老大大批准,還有同事願意兩肋插刀代班。(這個同事很可憐,待我確定成行不久後,該週的會議通知與繳交報告通知立刻如雪片般飛來,她幾乎天天要開會~真慘~)

我稍微瀏覽網站,擬定本次旅遊目標是北國之秋的「紅葉」(對啦!多少有被瑪莉跟小卷的黑部立山紅葉給刺激到)。打開日本2008紅葉最前線網站,這時候出發當然就要往日本東北地區行動啦!這地方的優點是有紅葉又有溫泉,缺點是點與點之間相隔較遠,算是日本很鄉下的地方。

感謝才從日本北海道玩回來的旅遊達人Fred發功,幫我把各種路線及流程排好。

排到有多好呢?

排到連要訂哪一般車、要接哪一站、要訂那一區住宿......通通都搞定......


然後是機票,因為這個季節算是日本的旺季,預計訂台北—仙台的班機已經都客滿,我算是最後十天候補上位子的,為了搶便宜,特定辦了張長榮花旗卡,結果跟同機旅客比較,竟然有便宜三千元耶!有愉悅到~

結論,關於旅行,我唯一做的三樣事情是:遞了假單、訂好機票、在網路上敲了幾天的住宿。

很有旅遊運吧!感謝老天!


(高鐵上拍到的日出,前一天還加班開會到pm10:30,前前一天才拼了命跟劇組的人把MV剪完~~喔喔更正!是他們拼命我"喊燒"啦!)

(長榮飛仙台的班次每天只有一班,還不一定天天飛,是130人的小飛機~飛機餐我點雞肉麵)

 

(我的紅色象鼻蟲跟仙台機場往仙台的Airport Express,單程630)

 

(在車上拍到的"耶穌光".........沒想到此行一路下來,拍到很多很多耶穌光耶!)

 

(在MoDoRi櫃臺買JR E PASS,這一路買完竟然花了我一小時!小姐完全不會英文嘛>.<)

 

(日本的車站算是資訊多多,不會讓人有缺乏旅遊資訊的焦慮)

 

(肚子餓了,既然來仙台了,就來買仙台最有名的牛舌便當吧!)

 

(第一天住在 一ノ関,所以要趕車過去)

 

(雖然是第一次來日本,但是號誌很清楚,不太需要怕迷路)

 

(便當來囉~~~~~~~下面一條繩子拉出來,便當就會自動增溫喔!)

 

(沒想到牛舌這麼有嚼勁!向來以討厭便當出名的我,竟然吃光光耶!這一定要拍照留念)

 

(在車上無聊翻一下免費的報紙,發現之前看到快吐的「少林少女」日本現在才上映。)

(右:這個報紙還真腥羶啊!露奶的照片跟情色的報導一堆~顧及網路限制,放文字版的就好)

 

(一ノ関站的樣子,是一個簡單的小站。我喜歡左下角的廣告,是"樹葬"喔!真環保。車站裡的裝飾,也是紅葉)

 

(街上已經一片黑了,幾間居酒屋的燈光負責撐場面)

 

(這是我在北國住最多次的東橫INN,第一眼就愛上他了,超簡單乾淨的!)

(房間內部,各地區大同小異,連床單都是同一款~~~有附浴衣跟網路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