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ubba Gump」吃完東西之後,已經是夕陽西下時分。 

我和CC吃飽喝足了,捧著凸起來的肚子到戶外散散步。我心裡打定主意要拍到太平山夜景,於是繞到太平山的登山小徑。 

從凌霄閣走出來右轉沒多遠的「廬吉道」,可以看到香港島與九龍島的夜景,而且是一般遊客少走的景點,不會有人擠人的的困擾。

 

一路上人煙稀少,偶爾會遇到慢跑或悠閒地牽著狗狗散步的人。

CC剛開始很高興,走十分鐘之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開始懷疑地問:『阿姨,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去看漂亮的風景啊!』我說,而且是實話實說。 

資料上寫說要走15-20分鐘,沒有帶計時器的我們似乎走了超過20分鐘,CC越來越不耐煩,我也越來越懶得解釋,於是她終於識破了我的計謀,發現我打算走到滿意為止,不輕易善罷干休。


『可以了嘛?』她問。

『再轉一個山角就可以,風景還沒到。』有一點點市景了,但是還不夠,還不夠多房子,視野還不夠寬。

 

她的嘴角開始下垂了。 

 

大概走了30分鐘,美好的景色終於展開在我們面前,整個香港島跟九龍島籠罩在一層灰色博霧中,第一次看到繁華香港的安靜面貌,很美麗。

 

運氣很好,今天月圓,雖然天氣不佳,有時候還是可以看到圓呼呼的月娘露臉。 

 

我們走到一個角落,終於看到一個椅子,她又是生氣又是嘔氣地賴坐著,我的心情還不錯,祈禱趕快天黑,讓我可以看到夜景。 

 

 

太平山的夜景真的很驚人,如果我有更多自由時間的話,我會願意花更多時間在這段道路上。可惜一旁的小孩子已經快要抓狂了,我在驚嘆與惋惜之中依依不捨地走回凌霄閣搭纜車回到市區。

 

 

 

 
不過,事先買好的蠟像館票,就沒用到了。


時間掐得剛剛好,到中環時差不多七點十五分,我們趕上渡輪,即時到天星碼頭等八點鐘開始的【幻詠香江燈光秀】。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大樓都被裝置上美麗的投射光裝置,尖沙咀與星光大道這邊的大樓是白色的投射光,而中環那一邊的的大樓則是雷射光。 


剛才還在鬧脾氣的CC,都忘了賭氣,很開心地看看著。 


看完燈光秀,就沿著天星碼頭一路散步到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的噱頭多過於看頭,直接看照片好了。

 

 

 

 

 

(成龍的手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